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衡水一高速交警奋力拉扯着火被褥的救火视频“火了”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1-13 20:03:27
分享: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李杨)“把车往前开!快点!”日前,河北一名高速交警全力救火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交警不顾个人安危,徒手拉拽着火的被褥,当把着火棉被拉下车厢,要把轮胎引燃时,他声嘶力竭的大声喊着。

  他叫严西胜,是河北高速交警衡水大队的一名民警。11月11日上午,他在衡水东站口执勤时,发现有一辆等待检查的轻型普通货车一直不断的鸣笛,车里的司机不时地打着向后看的手势。

  严西胜回忆说,当时他看到一团黑烟从该车缓缓冒出,他和同事火速地赶往现场,发现一辆载满被褥等生活用品的小货车浓烟滚滚,旁边停靠多辆货车,情况十分紧急。他一边指挥过往的车辆变道快速通行,一边果断地借用后面大车车厢的水进行先期处置。

  见用水灭火威力较小,严西胜扔下水盆,呼喊司机尽快把着火被褥往下扔,自己则奋不顾身的全力拉扯着着火的被褥。当把拽下大部分时,发现它们正落在车辆后轮胎处,他大声呼喊司机“把车往前开!快点!”。这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带着灭火器也闻声赶来,对准着火点不断地喷射,虽然期间多次复燃,但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火扑灭,有效避免了更大的意外发生。

  事后,货车司机激动地说:“感谢交警同志及时将火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了解发现,此货车起火的原因可能是被褥沾上了可燃物质,加上中午太阳充足,达到燃点才导致货车起火,幸好同路的司机及时发现。在民警和收费站人员的合理救助下将火扑灭,避免了因事故造成进一步的人员财产损失,及时剔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严西胜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及时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随车携带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注重车辆日常性的维护和保养,消除安全隐患,把好安全出行第一关。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救火,货车,严西胜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