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中国共产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1-26 20:31:40
分享: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郭洪杰)11月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河北高速公路培训中心胜利召开。来自该集团公司的14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党外人士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中国共产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委托,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为民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到会讲话。戴为民指出,省高管局转企改制以来,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了河北高速集团挂牌成立、职工队伍保持稳定、债务风险有效管控、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的良好开局。戴为民强调,即将选举产生的中共河北高速集团第一届党委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高速集团各项工作政治方向正确、政治效果良好。二是理直气壮抓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速集团党委必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贯彻国有企业“姓党”的根本要求,健全治理体系,完善制度安排,切实把党的领导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抓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全力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干部队伍。抓牢基层支部,强化政治功能,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公司做优做强。高速集团党委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推进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标准化、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大会听取了王普清同志受集团公司党委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集团公司纪委提交的书面报告。杨荣博同志主持召开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团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中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启新征程,河北高速转企改制、蓄势腾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确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不懈奋斗”的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河北高速改革发展的新定位,契合时代发展要求,符合河北高速实际,反映了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愿望,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河北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省高管局成立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抓建设促发展,抓运营增效益,抓服务树形象,抓党建带队伍,全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交通支撑。

  大会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河北高速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放眼全国,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发展;面向全省,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对集团公司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应势而动,主动适应新常态,做大做强交通基础设施主业,做实做优多元辅业,在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立足自身,转企改制为集团公司发展搭建了做强做优做大的平台,我们必须因势而谋,抓紧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着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准工作方向、谋划发展方向,确保企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的方向发展壮大;要紧扣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持议大事、抓重点,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加强集体领导、推进科学决策,推动企业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要强化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纪律保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会指出,集团公司上下要全面认识、准确把握企业发展的“脉”与“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厘清脉络,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融入市场经济、完成战略任务与实现企业发展、做强主业与发展辅业、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强化管理与激发活力、推进发展与保障安全等六个方面关系,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合力,坚决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大会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交通观、大安全观、大质量观,进一步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市场化改革,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竞争实力,打造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现代化集团公司,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领事业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全面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始终坚持“三融合、三协同”发展方向,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主责主业优势,做大做强交通基础设施核心产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继续发挥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建设河北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力量;要完善产业布局结构,积极拓展多元经营的市场化发展格局,按照“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总体思路,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构建“大交通”投资格局,推动多元产业稳健发展,提升整体盈利能力;要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形成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制度体系,推进依法治企,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资本运作创新,着力打造创新型企业;要打造企业核心文化,大力弘扬担当诚信奉献卓越的企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强企”战略,建立文化理念体系,加强企业文化管理,深化行业文明创建,用企业文化提高管理水平、提振队伍士气、提升竞争实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双先工程”,突出思想引领,严格政治标准,夯实基层基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企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20名和纪委委员5名。

  大会号召,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高速公路,党员,代表,第一次,交通运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