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一男子上午刚领回被扣驾驶证 晚上再次酒驾被拘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31 18:03: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张家口一男子上午刚领回上次酒后驾驶被暂扣6个月的驾驶证,晚上继续饮酒后驾驶车辆,又被交警查获,该男子因二次酒驾被行政拘留。

  当天晚上,张家口市四大队交警在纬三路铁道桥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路边,从驾驶位下来一名男子准备弃车逃离现场,交警立即上前对男子进行盘查。

  驾驶员对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驾驶员却拒不配合,一心想逃避处罚,经过交警的多次劝说,才配合测出数值“57.3mg/100ml”。

  在交警对其开据处罚凭证时,发现该驾驶员还是二次酒驾。通过查询,发现该驾驶员王某于2019年6月22日,因饮酒驾驶机动被怀安高速交警处罚过。

  原来该驾驶员在当天上午刚刚领回暂扣期满6个月的驾驶证,晚上饮酒后又继续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该驾驶员心存侥幸、不知悔改,二次酒驾交管部门依法对其从重处罚。

  驾驶员王某二次酒驾,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本且2年不得重新申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酒驾,拘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