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提前准备” 全力以赴迎春运大考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7 14:5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柳玉溪)目前,正值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收费形式转换的关键期,又临春节保畅大考,河北高速青银管理处提前谋划,制定春运保畅方案,确保青银高速春节期间安全畅通。

  据介绍,2020年春节,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系统不稳定、恶劣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依据往年数据统计,提前预判2020年春节期间青银高速出行高峰时段、高峰站点,提前做好准备。

  青银管理处聚焦关键的时间节点,春节前后,春节第一天、最后一天出行高峰,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在岗在位,人员备勤备岗。聚焦重点站点,石家庄市区周边站口易出现车流高峰,提前做好迎接高峰准备。收费部门迅速收集、整理、分析站口拥堵原因,研究制定“一站一策”的解决方案,快速解决站口拥堵问题。

  该处要求收费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备勤备岗,提前疏导车流,告知司乘。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信息机电人员要加强对机电设备的维护,确保系统稳定。养护部门要做好道路和交安设施巡查,及时做好道路清洁,清障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做好春节期间的除雪保畅工作。

  在微笑服务、便民服务基础上,该处大力开展延伸服务。特别是在恶劣天气封道,站口拥堵情况下,要做好解释工作,开通爱心驿站,积极救助遇困司乘,不断提升司乘满意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信息部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如遇拥堵,提前预警,引导车辆分流。

  同时,该处积极联合交警、公安、路政部门,制定了车辆恶意堵道处理流程,明确了各方职责,如遇不法司乘存在恶意堵道、恶意逃费等违法行为,迅速上报交警、公安等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偷逃高速通行费违法行为。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青银高速,小客车,拥堵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