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春运以来 张家口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633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20 11:12:46
分享: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1月10日,春运以来, 张家口市交警共出动警力2650人次,出动警车72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633起。

春运期间,张家口交警正在夜间查处交通违法。张家口交警支队供图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结合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研判,科学部署警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提前制定下发《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队长张启宝任组长,政委张日高任副组长,其他支队领导为成员;由副支队长张行舟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机关各部门和各大队主要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大队成立相应机构,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春运工作方案,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支队领导率先垂范,分包各大队,深入国省道路、客运站点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扎实开展。

  春运开展工作以来,各交警大队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一线,紧盯具有冬季交通特点的交通违法,不间断开展集中治理,全面加强管控,严查严处突出交通违法。强化定点查缉,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明确检查时间、方向、要求和勤务并严格落实。设置春运检查服务站严格对“两客一危”车辆实施检查登记,严查客运车辆超员,客货混装,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行。严查突出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空降执法、周末夜查等措施,继续开展“逢五”、“逢十”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农村地区充分发挥“警保合作”劝导站的作用,全面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大劝导。强化“技战法”应用,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进行分析研判,使用科技信息化手段,精准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结合本地春运道路交通特点,紧盯易堵路段、时段,有针对性的改进交通组织模式。在高速公路方面,密切关注延崇新开通路段流量变化,紧盯易堵上下站口,通过电子显示屏、车载喇叭等进行提示和指挥疏导,严防多车追尾连环相撞事故;在普通公路方面,提前预警、提前布警、提前管控;在城市道路方面,做好流量高峰期间市区出入口、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附近交通组织,坚决防止进不去、出不来;市区和县城区重点做好火车站、客运站及大型商场、城乡结合部等部位的通行态势监测,优化交通组织,确保通行有序。

  在努力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的同时,动员广大民警、辅警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两公布一提示”,让群众春运出行之路更温暖、更顺心。

  据了解,自春运交通工作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共出动警力2650人次,出动警车72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633起,其中酒驾189起、醉驾64起、涉牌涉证225起、假套牌5起、面包车超员4起、客运车辆超员10起、货车车辆超载37起、非机动车与行人违法2650起;机动车乱停乱放非现场处罚13393起、闯红灯84起、超速处罚143起。

  春运正在进行时,张家口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包车、拼车返家人员较多,切记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超速车辆。同时,节日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侥幸心理,害人害己;漠视法律,必被惩处。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交通违法,春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