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设置964个交通检疫站 46034人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03 14:03:24
分享: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月1日24时,河北省共设置交通检疫站964个,留验室(隔离室)1090个,配备旅客体温监测设备5066台。

  据介绍,面对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突出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人员,突出交通工具及司服人员,突出内部安全防护,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省高速公路共开通553条“绿色通道”运送防疫物资。河北高速集团供图

  在做好返程返工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2月1日,献县交通运输局在各疫情检测站点正式成立7个防疫检测站临时党支部,党员带头,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假期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石家庄市在出租车上发现1例确诊病例,由于司机严格按规定防护,科学及时处置,未发生任何传染。两例病例都已在专门的卫生防疫机构进行隔离和治疗,司机也进行隔离观察。

  1月30日晚,一名市民在石家庄火车站乘坐出租车,该车司机未使用计价器,市民在微博进行了曝光。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此进行了查处,已按不使用计价器对该司机开具处罚决定书。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内运输市场秩序正常,出租车、网约车保障“两站一场”乘客出行秩序良好。

  据悉,2月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有46034人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截至2月1日24时,全省设置交通检疫站964个(包括汽车客运站95个、高速出入口479个、高速服务区187个等),留验室(隔离室)1090个(包括汽车客运站105个、高速收费站496个、高速服务区298个、码头34个等);配备旅客体温监测设备5066台(收费站配备1395台、服务区配备752台、客运站配备273台等)。此外,河北省高速公路共开通553条“绿色通道”运送防疫物资,6031台应急保障车随时待命。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交通,检疫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