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承高速承德处加强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2020-02-03 14:23: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文辉)自1月22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承高速承德管理处积极配合地方卫生、公安等防控部门,全面完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部署防控工作。张承高速承德管理处立即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以及交通运输部、省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张承承德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4方面具体工作。

  全面压实防控责任。该处疫情领导小组、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均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24小时双人双岗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加强职工健康防护。通过多渠道购买疫情防护物资,确保储备充足。经统计,该处共配备一次性口罩8070个,护目镜200个,消毒液155瓶,体温计80个,红外线体温枪5个,洗手液117瓶,每天为干部职工配发口罩,要求在岗人员上岗时必须戴口罩,岗后勤洗手。同时对收费站、宿办楼、车辆等重点场所部位实行严格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控人员出入,坚决避免疫情传播。

  全面深入疫情排查。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疫情动态情况统计要求,该处制定印发了个人疫情动态情况登记表,由本人签字确认情况,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人,真实可追溯。

  严格措施,做好特殊人员管控工作。对排查出的与武汉有过接触的人员,迅速进行隔离,落实每日电话状况随访,做好全体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对有发热、咳嗽症状的职工及时上报集团公司并安排就医。

  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各单位及时与沿线属地单位政府、卫生、交警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积极配合卫生部门站口检疫站工作,形成合力,有效控制疫情传播。七是严肃追责问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率先垂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如有发现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承高速,防控疫情,阻击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