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航空紧急运送河北省第三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04 20:55:00
分享:

  长城网2月4日讯(记者郭洪杰)2月4日17时32分,河北航空公司NS8879航班搭载103名河北省第三批赴鄂医疗队员和一批医疗物资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顺利起飞驰援湖北。

河北省第三批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河北航空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防控的关键时期,河北航空主动向河北省委省政府申请,积极承担运送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支援湖北疫区一线的光荣任务。接到紧急运输任务后,该公司各部门上下联动,迅速开展保障工作。全力沟通民航相关部门,申请执行紧急运输任务;提前安排主、备两架飞机在石家庄机场待命,选择技术状态最佳的飞机执行任务,并对飞机客舱和驾驶舱进行仔细消毒;严格挑选飞行、乘务、保卫、机务等10名党员业务骨干执行紧急运输任务;协调沟通石家庄机场开辟绿色通道,为医疗队员快速登机提供便利。在简短的誓师仪式后,河北赴鄂医疗队开始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

103名河北省第三批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河北航空供图

  在航班上,机组成员做了精心的服务准备,并通过机上广播向医疗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你们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用最美的身姿,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致敬白衣战士,致敬逆行的你们!请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等待着你们披荆斩棘后凯旋,我们再接您回家。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河北航空将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确保随时执行疫情防控特殊运输任务,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18时55分,满载河北省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及医疗物资的飞机顺利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医疗,驰援湖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