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战“疫”·心声——河北高速集团疫情防控群像之二

来源: 长城网  
2020-02-08 17:47:00
分享:

  疫情当前,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没有医护人员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本领,

  也没有英雄般逆行而上的壮烈,

  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

  他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时刻,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职工奋勇争先,

  他们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坚守在阻断病毒传播最前沿,

  他们用迎难而上的勇气、默默无闻的坚守,

  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牢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守好省会‘东大门’!”

  ----2月7日上午,在河北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石安管理处副处长聂筱立代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接受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河北石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时表示。

  “离岗不脱责,在家也要为战‘疫’出力!”

  ----“妈妈,陪我玩……”“不行,妈妈在工作,等完成工作后妈妈才可以和你玩。”梁钰琪“狠心”拒绝了三岁儿子的要求,继续专心投入到撰写疫情材料的工作中。

  晚上10点钟,键盘还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家人劝周晓晓赶紧休息,“不行,我要把这些信息整理出来,明天按时上报,决不能给集团‘掉链子’!”

  疫情当前,集团公司总部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行了远程网络办公。面对艰巨的宣传工作任务,家里成了临时办公室,电话、微信、QQ成了沟通工具,每天坚持审核更新集团公司网站稿件上百篇;在数百条舆情信息中筛选出集团公司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政务信息;收集基层战“疫”素材…… 她们坚定地说:“离岗不脱责,无论在哪,都是战“疫”宣传的最前线。”随时待命、随时听从差遣,高质、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媳妇,妈血压又上去了,单位这边我实在走不开,你就多受累吧!”

  ----这是大年初二清晨,路政总队京秦支队支队长赵文奇在妻子打电话时的交待。自1月22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赵文奇迅速组织人员,研究对策、制定方案、部署工作、购买防护用品,主动协调高速交警、卫健等部门进行交通管制,指导支队配合做好省界收费站防疫站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大年初二,他92岁的母亲生病,也没能回家去探望一下。

  “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一切服从大局,服从领导安排”。

  ----2月4日,在接到单位要求从2月5日开始实行两班三运转,上四天休四天,上班期间需要驻站的通知后,石安处邯郸收费站收费员陈一鹏毫不犹豫地在单位微信群里回复到。第二天,他将刚刚因为胸腔囊肿做了开腔手术的妻子交由家人看护,准时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妈妈早点回家”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延崇筹建处赤城南养护工区职工赵伟卫坚守岗位近半个月,每天只能通过微信与女儿沟通,赵伟卫的爱人同样在春节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女儿只能托付在年迈的老人身边照顾,懂事的女儿还给妈妈发来了一张自己亲手为抗击肺炎创作的一幅画,画中写道“希望中国平安,妈妈早点儿回家”。

  “谁不害怕呢?!可如果我不上,总得有人顶上”

  ----2月7日下午五点左右,一位正在衡大高速大名收费站收费广场排队等待卫生检疫的司机看到此时正在巡逻的收费班长赵晓东,便随口问道:“疫情那么严重,小伙子,怕不怕呢?”“谁不怕呢!”赵晓东说,“可如果我不上,总得有人顶上,我曾经是名军人,即使脱下军装,咱也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啊!”

  “捐100,就算是我的一点儿心意吧”

  ----严峻的疫情面前,承赤处围场北收费站的职工们没有忘记武汉人民,阻断疫情不阻断感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职工们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两次共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善款3960元。

  “咱现在能做的就是把除雪车维护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不让救援物资在咱们路上耽搁,”

  ----这是承赤高速七家养护工区养护工人韩文超在气温零下-15°的露天环境中维修除雪设备,进行除雪前期准备工作。有人看到他眉毛上都结了冰,问他冷不冷,他却憨憨的笑着说:“不冷,这就是咱的工作,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军人、警察都奋战在一线,咱现在能做的就是把除雪车维护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不让救援物资在咱们路上耽搁,准时到达武汉!

  “我们扶贫工作组,立即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巡查队!”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涿张家口处驻驻苏涧村第一书记封砚鹏第一时间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扶贫工作组成员与村“两委”人员组成“1+1”模式巡查小组,采取分片包户、直联防护的形式,逐户调查摸排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一一探访,登记造册,在村内主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点,并积极做好防护知识的宣传与指导、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工作。(通讯员金晓光)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