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上线“医护专车”免费服务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09 17:40:00
分享: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建勋 范越甲)2月5日,河北石家庄市“医护专车”服务上线,免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高效安全的应急出行保障。

2月5日,石家庄市“医护专车”服务上线。王建勋图

  2月5日起,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定点医院和部分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人员,均可通过高德打车,免费呼叫“医护专车”,包括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6家医院。

平台为司机准备的消毒防疫物品。王建勋图

  目前,首批志愿车队20辆车已分配至6家定点医院驻点,专职司机已全部就位。高德打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医护专车”只免费服务于一线医护人员,不接受社会用车需求,乘客上车后需出示有效工作证件。每天服务时间为7:00—22:00,非工作时间可提前预约。如遇应急需求,用户可拨打哈喽优行客服电话400-032-9996。

“医护专车”专职司机已全部就位。王建勋图

  据介绍,2月5日上线后,目前有20台专车和近80名司机的参与。截止2月9日,已为包括新型肺炎定点医院在内的6家医院千余名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专车服务,目前最多每天可服务医护人员近500人次。

关键词:河北,交通,医护专车,免费,防疫,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