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微视频|我把后勤保障好,你们要把这次任务完成好!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20 18:21:00
分享: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闫晶)“妈妈每天要哄孩子、做饭、辅导孩子作业,古稀之年的老母亲非常辛苦,却从来没有过怨言。”2月20日,石安高速石家庄收费站收费三班班长田青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之初,田青妈妈就再三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我把后勤保障好,不要惦记家里,你们要一心一意地把这次任务完成好!”

田青工作在防疫一线。闫晶图

  作为一个“双职工”家庭。田青一上班三四天都不能回家。作为班长,她要带领全班收费人员对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发放通行卡、收取通行费,还要指挥疏导车辆快速通行、提供必要的应急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她还要督促全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为收费设备定期消毒,而且要协助相关部门在石家庄收费站出口广场做好疫情排查检测工作。田青的丈夫李治国在石安管理处收费科,主要负责全处20多个收费站的CPC卡管理及其他涉及收费管理的工作,平时就很忙,防疫期间更是早出晚归、忙个不停。

  他们有两个孩子,儿子13岁、女儿3岁,因为疫情都不能上学,只能托付给了田青的妈妈。田青说,妈妈是个老党员,平时总是鼓励他们要努力工作,孩子有她照顾不用担心。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她常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虽然自己退休了,也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有了妈妈的坚强后盾,我们对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更有信心了!”田青说,一上班好几天见不着孩子,还是挺想的,但是有妈妈照看着,我和爱人都很放心。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石安高速,收费站,田青,防疫,夫妻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