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向“英雄”致敬!石家庄市慰问11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21 16:43:00
分享: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郭洪杰)2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开展对石家庄市11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的慰问活动,衷心感谢“最美逆行者”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无私奉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家庄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迎危而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为爱逆行,彰显了石家庄医务工作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超越“小家”成就“大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新时代石家庄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动人篇章。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共同举办,开展的一次为11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送一封慰问信、一束鲜花、一个慰问礼包、一组志愿者关爱小分队、一份报纸的“五送”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爱心企业贵州茅台捐助10万元慰问品,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市分公司为医护人员家属各捐赠报纸一套,同时为避免病毒聚集性传播,决定免费为本次慰问提供专车、礼仪和送慰问品到家服务。

石家庄市邮政公司员工正在搬运慰问物品上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泉说,为表达对支援湖北英雄的敬意,该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专人、专车免费配送服务,为每个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免费订阅全年报纸一份。他介绍,截止目前,石家庄邮政公司共免费收寄社会捐赠湖北的防疫物资65批次,共计10053件物品。

  疫病无情,志愿有爱。石家庄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志”字优势,及时了解家属们的需求,为“最美逆行者”家属提供志愿帮扶,使前线战士们能够安心、放心、顺心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邮政,防疫,湖北,医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