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热血”抗疫 邯郸交巡警无偿献血9.2万毫升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23 13:30:02
分享: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3月20日上午,邯郸交巡警支队组织230名民警、辅警无偿献血9.2万毫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了特殊时期交巡警的责任和担当。

邯郸交巡警支队组织230名民辅警无偿献血。苗文金图

  悬挂有“抗击疫情、义务献血、我们用爱心行动”等条幅的献血车驶入支队大院后,参与无偿献血的民辅警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在献血点自觉排队测量体温、领取填写信息登记表,接受采血工作人员关于疫情期间人员接触情况、身体状况、以往献血情况、血样检测化验等多项内容的问询,由采血工作人员最终确认并决定是否可以参与献血。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民警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也有连续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将”。

邯郸交巡警支队组织230名民辅警无偿献血。苗文金图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献血了,所以没想太多。我们大队的民警除了几个身体不太好的老同志之外基本上都来了。”“大队一共四名女警,因为另外两人还在哺乳期,所以我们两个就直接过来了,能够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感觉心里很高兴。”该支队安监大队辅警宋楠和郭孟孟自豪地说。

邯郸交巡警支队组织230名民辅警无偿献血。苗文金图

  献血结束后,交巡警支队的民辅警们顾不上休息又转身投入到各自岗位上继续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立足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强化巡逻防控,紧紧围绕“六小”工作要求破小案、办小事,持续加大对街面“两抢一盗”等现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理念,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立足小案,巡打结合,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据介绍,自2019年10月22日至今,该支队共抓获“两抢一盗”违法犯罪嫌疑人155名,破案260余起,打掉盗窃团伙3个;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共38辆;高档物品17件、现金8900元以及消防配件40余件,红薯1000余斤等物品,为群众挽回损失价值约50余万元。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献血,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