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喝酒不开车,勿忘!省交管局曝光周末夜查酒驾典型违法案例

来源: 长城网  
2020-03-26 11:56:04
分享:

  长城网3月26日讯(通讯员于世强)醉驾作为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列入了刑法的处罚,可谓管理之严处罚之重,可仍然有一小部分人以身试法,去触碰法律底线,在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上走钢丝,在3月20日至22日交通违法周末夜查中,河北公安交管部门派出小分队、机动队,采取设点、蹲守、异地执法等措施,查处了酒驾交通违法2158起,在石家庄正定、张家口怀安、保定、秦皇岛、廊坊发生的几起酒驾醉驾案件,着实令人警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要切记遵守,不要做给交警看。

石家庄交警增派警力严查酒驾。于世强图

  3月21日晚,石家庄市正定县城,交警夜查点几百米,一辆黄色轿车突然停靠路边,驾驶人梁某下车张望。看到上来检查的交警,手足无措原地打转的梁某支吾道:“没事,我在这溜达溜达......”,就想上车开溜。没曾想开口的瞬间却暴露了自己。经检测,4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时,梁某才承认刚跟朋友喝了酒,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再查,梁某在2015年3月曾因酒后驾车被处罚过,此次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侥幸,哪有什么侥幸。

  当晚20点20分,保定市乐凯大街与五四路北口,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轿车,全然不顾民警的检查,加速闯卡。结果,该车四个轮胎均被破胎器破胎。结果,驾驶人田某竟枉顾四个轮胎被破,顽固驾车逃跑。最终结果,两公里后,田某慌乱闯进一居民区,进入死胡同,弃车逃跑,被执勤交警抓个正着。经检测,46mg/100ml,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田某受到了应有的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可四个轮胎,却遭到了没缘由的罪过,这样的主人也是没谁了。  

  再看看当晚20时12分,秦皇岛市和平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俩醉鬼”相继触网,王某雄驾车通过检查点,经检测,13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这边还没消停,那边正在接受检测的张某,数值也很惊人,139mg/100ml。俗话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啥事,喝这么多,还开车,自己的安全不顾,也要枉顾他人出行安全吗?严惩不贷。

  3月22日晚21点左右,廊坊市银河路与金光道交口,交警检查点,一辆黑A牌照的奔驰轿车,向非机动车道加速逃离。结果,碾压人行道台阶,爆胎。闯卡,查你没商量。结果,驾驶该车的女驾驶人态度蛮横,不但对交警进行辱骂,还多次对维护正义的周边市民谩骂,影响极其恶劣。最终结果,拒不下车,也不配合检查,交警三次严厉警告后,强制将其带离现场。经检测,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醉酒驾驶、辱骂交警,该承担的后果一目了然。

张家口交警在深夜里认真查看驾驶人的证件。于世强图

  还有一起发生在19日晚的醉驾案例,着实可怕、可恨。当晚,张家口怀安县247省道,民警设卡拦截的一辆教练车,当车窗打开一瞬间民警闻到了浓烈酒味,还看得两名同车的女童。经检测,12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询问,教练车驾驶人张某是某驾校在职教练,傍晚和朋友喝酒后,竟然冒险带着孩子驾车回家。可怕、可恨,一不该醉驾,二不该为人师、知而犯,三不该车载幼童,妄为师、妄为父!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酒驾,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