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京张高速开始联网系统验证测试 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来源: 长城网  
2020-04-20 15:53: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何文儒)4月17日,按照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统一部署,京张高速公司开始进行收费系统第一阶段实车测试工作。此次测试旨在进一步验证新联网收费系统各项功能,确保省内及跨省通行车辆准确计费、顺畅通行。据悉,第一阶段测试将分三轮于4月22日完成,随后进入第二、第三阶段测试。

京张高速进行本路段内部测试。何文儒图

  为全面做好本次实车测试工作,京张高速公司进行了充分准备,并4月8日进行了本路段内部测试。17日上午,京张公司组织13台各型各类车辆,组成测试车队,与全省69条(段)高速公路同步启动首轮实车测试。测试采用“专用车道入、专用车道出;专用车道入、混合车道出;混合车道入、专用车道出;混合车道入、混合车道出”多种排列组合方式进行,重点检验计费流程的有效性、门架系统的反应速度和出口费显的及时准确性。测试过程中,公司主管领导到现场督战,指挥调度中心及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分工协作,密切监测系统工作状态,记录分析发现的问题,整理比对测试数据,汇总后发送给系统 开发组进行评估。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系统测试,联网收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