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邢台巨鹿:司机酒后驾驶“老年代步车”被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4-22 10:5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熙宁)近日,在河北省巨鹿县一里庄‘丁’字路口处,一辆四轮电动老年代步车停在道路中央,过往的车辆纷纷躲避。巡逻交警走上前发现,老年代步车司机醉酒后竟然在车上睡着了。

醉酒的司机。刘熙宁图

  据巨鹿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巡逻交警介绍,该老年代步车司机宋某某,早上六点独自一人喝了二三两白酒,之后就自己驾车前来巨鹿县城赶集,也没有驾驶证,开车途中因为太困,就把车停在马路中央睡着了。交警问其为什么大早上就喝酒,该司机回答:“天太冷,想暖和暖和……”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男子检测结果105.7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最终,该司机宋某某抽血式酒精检测鉴定结果为153.65mg/100ml,涉嫌无证醉酒驾驶,民警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5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进一步对宋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违法行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民警提示:尽管商家宣称老年代步车为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牌照和保险,更不需要合法的登记手续,进而误导了很多购买者。但国家法律规定以燃油或者电瓶为动力的车辆属于机动车范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以,广大驾驶人、交通参与者应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巨鹿,老年代步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