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一季度河北省邮政业减税降费总额达到8308万元

来源: 长城网  
2020-04-26 16:17:23
分享:

  长城网讯 为做好邮政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河北省邮政管理系统全力推进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和疫情期间财税金融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 

  河北局将减税降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在减轻损失、渡过难关的同时,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配送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省局汇总转发了国家和河北省出台的涉邮支持政策措施,并积极推进各类财税金融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省市局协同快递协会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无接触”宣传活动,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发放相关公告、文件和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难点问题解答等资料,制作涉邮政策汇编,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培训指导,组织企业收看12366税收服务小视频,参加税务部门“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问题解答、推行电子发票线上培训等。此外,还结合复工复产督导工作,对企业适用减税降费政策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通过积极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税费负担得到了有效减轻。2020年一季度,全省邮政业通过适用减税降费政策减轻税费负担总额8308.45万元,其中邮政企业4441.89万元,快递企业3866.56万元。按照税费分类统计,全省邮政业享受增值税减免1630.44万元,其中因疫情期间政策免税1184.37万元;减少缴纳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4751.24万元;减少缴纳车辆通行费447.26万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减税降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