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邮政管理局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

来源: 长城网  
2020-05-18 09:26:34
分享:

  5月12日,河北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达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韦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总体情况,解读了《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方案》,并针对各市局和省局机关各处室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释答复。 

  会议就做好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复杂性。深刻把握国家局、省局党组关于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稳慎实施,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体现正向激励,倾斜基层一线。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各市局党组、省局机关各处室要严格晋升条件,对照公务员职级晋升的5个基本条件,逐条、逐词仔细对照,严格把关、衡量把握。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干部,观察其品德、素质、能力、见识、格局。严格执行职级待遇政策,既不能违规扩大待遇范围,又要把该兑现的各项生活待遇落实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守纪律红线,做到遵规守纪不留隐患。要明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把关;要严肃纪律要求,不得违反规定设置职级,不得超职数配备职级,不得随意放宽职级任职资格条件,不得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职级待遇标准;要加强思想教育,让领导干部熟悉政策,人事干部精通政策,全体公务员了解政策,确保实施工作稳妥、有序、顺利进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公务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