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冀两地多方共商京藏高速暑期安全保畅达共识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7 15: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何文儒)7月16日,京藏高速北京河北段保安全保畅通协调会在河北交投京张高速公司会议室召开。京冀两地公安、交通和地方政府等七家单位,在优化进京安检、应对恶劣天气、建立联合保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随着暑期交通高峰到来,确保京藏高速京冀段的安全畅通成为当务之急。为此,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高速路政京张支队、河北交投京张高速公司联合组织召开此次专题协调会,就确保京藏高速京冀段保安全保畅通进行充分讨论。  

  北京市交管、安检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道路流量情况,加强警力投入、开放全部安检车道,快速处置路段交通事故,保障进京车辆快速通行,尽量缩短相关区域导航地图的拥堵“红线”。同时将协调环保、治超等部门,提高治超和尾气检查速度,全面提升康庄综合检查站车辆通行效率。

  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雪风在发言中强调,保障京藏高速这条重要通道的畅通责无旁贷,将通过提升安检设备水平、增加安检警力,加强岗前培训,提高检查安检人员工作熟练程度等措施,不断提高安检效率。

  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舒适出行,是各地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和高速企业的共同职责和愿望。各方一致认为,下一步要优化进京安检,减少安检压车;应对恶劣天气,合力保通保畅;各方建立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会议还就具体落实措施进行了安排。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藏高速,保畅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