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快电合作”下乡进村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0-08-13 10:25:04
分享:

  长城网讯  8月10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与河北电信举行“快电合作”下乡进村签约仪式,省、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与电信公司签订了《“快电合作”备忘录》,省级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与河北电信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聚焦“快电合作”,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创新机制、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引导快递与电信在农村地区共建网点、共享资源,形成一种高效可行、惠企惠农的“快递进村”模式,助力“快递进村”重大工程建设目标的圆满实现。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说,“快电合作”是河北政企联动推进“快递进村”建设的新实践,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化主体参与农村寄递网络建设运行管理模式的新探索。各单位要在推广“快电合作”过程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更多依靠市场主体参与“快递进村”建设,在量的扩展之上寻求质的提升。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依托快递、电信双方资源优势,聚焦合作网点功能提升,推动业务融合发展,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扩大服务范围,提升营业收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北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提升快电合作网点运营水平,促进双方业务发展,全力配合“快递进村”工程,助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快电合作,下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