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暑运期间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0-08-18 08:01:06
分享:

  长城网讯 夏季天气炎热,铁路旅客突发疾病事件时有发生,结合当前正值暑运、客流增大等实际情况,为有效提升民警紧急救护能力,8月15日上午,石家庄北站派出所邀请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健康护理团队到所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10名执勤民警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心肺复苏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两部分。医护人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作用、判断实施心肺复苏方法、操作流程;并通过人体模型,模拟示范了对心脏骤停病例的现场急救方法;随后,指导民警现场操作,学习在呼吸和心跳骤停等情况下的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着重强调了“一看、二听、三感觉”等急救要领。最后,针对婴幼儿发生异物卡住呼吸道紧急情况,区分不同年龄段介绍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民警充分认识到“心肺复苏”对急救特别是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对心肺复苏技术操作有更深刻了解,切实增强了急救知识储备,提高了应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急救能力,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北站,心肺复苏,暑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