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衡水对企业“快递进村”工作中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 长城网  
2020-10-19 09:50:30
分享:

  坚决打好快递进村百日会战推进衡水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衡水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执法专项行动,对快递企业开出了农村投递服务不达标的首张罚单,有力推进快递进村工作。 

  “快递进村”的服务问题,需要快递企业做好责任落实,离不开邮政管理局的部门监管。该局将“快递进村”服务指标纳入市局的执法考核,依据消费者反映的服务问题线索主动出击展开调查,通过边执法边普法方式,进一步强化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深化服务约定和品牌管理,肃清了农村地区快递服务乱象。在专项检查中,该对衡水中通末端网点未按址投递引发申诉的违法行为,开出了首张罚单,依据《河北省邮政条例》,参照《河北省邮政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该企业一万元罚款,对当地企业形成震慑有力推动了农村地区服务质量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保持快递末端检查的高压态势,发挥市、寄递渠道领导小组作用,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规范末端网点备案管理,督查提升各快递品牌乡镇网点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农村投递服务质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衡水,罚单,快递进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