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主城区首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10-23 17:45: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10月23日,石家庄市主城区首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这标志着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迈进了新能源车时代。

石家庄市首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仪式开始。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蓝白色的出租车外观首次出现。大气的外观,记者坐在车内宽敞舒适,全国首创的出租车计价信息模块格外吸引人。宽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租车驾驶人信息、行驶里程、时间、费用等信息一屏全有,相比过去的出租车计价器,更加明白清晰。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赵平介绍,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车型已经确定奇瑞、吉利、比亚迪、荣威共4种厂家品牌,比亚迪秦EV纯电动车就是其中之一。

全国首创的出租车计价信息模块格外吸引人。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河北同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刚介绍,秦EV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融入品牌最新设计语言,搭载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180N·m的电动机,动力电池为容量53.1kWh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NEDC工况下该车续航里程为400km,重点是该车使用充电功率为50kW的充电桩,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从充电速度上来看选择秦EV来做营运车辆的话将极大的减少充电时间,增加营运时间,给营运车主们大大的降低了运营成本。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的传统燃油车,到本世纪初更换为双燃料车(即燃油和天然气混合动力),到今天的新能源车,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能源经历了三个不同的发展时期。2020年,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要求,石家庄市将大力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根据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完成主城区每年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持续推动出租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出租车,纯电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