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石家庄新华交警免费送安全头盔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10-29 16: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石家庄气温骤降,电动车驾驶人穿着明显增厚,各种挡风被、棉衣等御寒防护装备也陆“上线”,造成骑行电动车市民反映相对变慢,给骑行安全带来一定的事故隐患。

过往市民正在领取安全头盔。

  10月28日,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在天翼路与西三庄街交叉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在路口,民警给过往没有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免费送安全头盔。

  “我也领一个”“还有吗?我也要一个”过往市民争相申领。现场市民申领安全头盔热情高涨,仅半个小时,20个安全头盔被抢领一空。

新华交警正在为市民帮佩戴安全头盔。

  市民争先申领安全头盔,说明对自身安全驾驶的防范意识在增强,也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翟鹏表示,此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骑行电动车市民的安全骑行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对当事人的身体伤害。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石家庄,一盔一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