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旺季服务保障 河北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来源: 长城网  
2020-11-17 15:45:21
分享:

  为确保业务旺季行业安全畅通,11月11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分3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大范围督导检查,并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快递从业人员。督导组按照白天突击查网点、夜间集中查分拨的要求,对市区邮政、顺丰、中通、申通、韵达、百世等网点以及邮政、韵达、中通、德邦等企业分拨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督导,并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在市区快递营业网点,督导组听取网点负责人关于“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网点服务范围和人员派送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有效把控快递业务处理高峰,避免出现快件积压。现场检查快递包装回收箱设置、电商件是否二次包装、电子面单应用、环保胶带使用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要求,避免过度包装和浪费,确保实现绿色“双11”目标。在邮件、快件分拨中心,督导组实地查看企业邮快快件分拣作业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每天的进出港快件业务量,了解企业人员、车辆和场地储备情况,对生产作业现场进行具体指导,提醒企业执行“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措施,避免出现积压、爆仓等问题。要求企业按照制度和流程规范作业,通过设备升级改造提升分拣效率,坚决杜绝出现野蛮装卸、暴力分拣等问题。督导组还现场检查了分拨中心安检机等安全设备使用情况,要求企业旺季期间做到安全生产不放松、安全管理不打折,并且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实现“三不”“三保”任务目标。  

  今年的旺季保障工作,收寄业务高峰虽然顺利通过,但是派送高峰还未到来,全行业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尤其是末端派送环节压力和风险大,需要重点关注。督导组要求,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绿色、关爱、圆满”要求,在保证安全和服务的基础上,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作用,加大人力和物资储备,实现“三不”“三保”目标,努力打造健康、质量、安全、绿色、爱心、圆满“双11”,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行业安全畅通。要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执行“三项制度”,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以老带新,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配齐安全设备设施,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要关注末端,增强服务能力,各企业要加强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合理控制分拨中心、网点快件量,稳定快件揽派处理节奏,并采取适当倾斜政策,调整奖惩机制,保障末端平稳运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及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要注重绿色包装推广,严格按照《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进行规范化的包装操作,全面加强快递绿色包装、中转环保袋、新能源车辆利用,打造绿色“双11”。要持续关爱快递员工,各企业要健全奖惩机制,坚决遏制“以罚代管”,保障快递员旺季期间必要的休息和合理的饮食,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职业健康。要高度重视投申诉处理工作,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利,确保广大用户能体验到更快捷、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快递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