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怒!一车三号牌,开车男子却敷衍车不是他的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8 16:18: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车同时出现三副机动车号牌,被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驾驶人以“这不是我的车”想摆脱自己,民警教育对方,谁违法谁受罚。对方无言以对。

  12月3日21时1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在东环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对一辆灰色福特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悬挂冀D063GX号牌表面过于外凸,遂弯身查看,该号牌没按要求加装固定螺丝,原来处于悬挂状态,用力摘下显露出另一副冀D03K6X号牌。

  经核查,冀D03K6X号牌为真实号牌,与灰色福特轿车匹配,而冀D063GX号牌套用他人机动号牌。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在轿车后备箱内又查出一副冀D1526X号牌,又经核查,也是他人机动车号牌。

  驾驶人是一姓乔的男子。乔某称,灰色福特轿车不是本人车辆,而是他父亲的车辆,是否有套牌违法行为,他不清楚。民警当场查实,冀D063GX号牌轿车户籍确实是乔某父亲的车辆。而民警告诉乔某,谁违法,谁负责,谁受处罚,与车主无关。乔某之前的说辞毫无意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乔某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当事车辆,收缴另外两副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套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