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张高速服务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受到专业人士肯定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1 09:04: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何文儒)“真没想到,京张高速服务区的无障碍设施竟然这么周全,我要给河北交通系统的同志们点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相自成在京张高速服务区调研时说。

联合调研组实地踏勘服务区无障碍设施配套设置情况。通讯员供图

  12月10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残联联合调研组先后到京张高速官厅、下花园服务区,现场踏堪服务区无障碍设施配套设置情况。联合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无障碍通道、客房和卫生间的无障碍设施。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一致对京张公司重视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人群出行方便所做的努力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2020年,京张公司在预算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挤出经费实施了服务区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在各服务区公共场所出入口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全部餐厅设置了低位服务台、所有卫生间设置了无障碍厕位和洗手台、下花园南北服务区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两个服务区均提供了无障碍客房服务。

  京张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服务社会理念,持续加强无障碍设施的维护和优化,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无障碍建设示范点,同时借鉴先进服务区经验,推进“服务区+旅游”建设,不断提升交通服务品质。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服务区,无障碍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