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开启职工食堂智慧监管新模式杜绝舌尖浪费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8 15:31: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近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青银分公司所属站区13个职工食堂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全部完成,它标志着青银分公司职工食堂智慧监管功能实现全覆盖。    

  “明厨亮灶+互联网”智慧监管是今年青银分公司转变食堂监管方式,创新管理手段一项重要举措。10月,公司与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利用“明厨亮灶+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首先完成了分公司机关食堂监控视频系统建设,职工扫手机二维码,进入“掌上食堂”,通过监控平台实现了食堂实时和回放监控视频信息公开、食材溯源信息公开、操作厨师信息公开、每日菜单公开、消毒记录公开、留样记录公开、制度资质公开、采购验货流程公开。通过信息“八公开”,职工了解食堂餐饮保障信息的方法更加方便、快捷、直观,时时处处接收检验,也有力促进了“明厨亮灶”效果的落实。

   石家庄养护工区食堂,每天都会有一个收泔水的师傅到食堂收泔水,他每天将食堂的泔水收回去,还会捎带着拉走一些垃圾,打扫一下卫生。以前的时候,这位老师傅每次来工区都笑嘻嘻的,见到职工就打招呼。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收的泔水越来越少,老师傅皱起了眉头,笑容也减少了。开展节约活动以来,石家庄养护工区在餐厅设置了节约条幅、节约标语、节约监督员,大家的节约意识增强了,食堂的浪费减少了。

    青银分公司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智慧监管功能建成,实现网上监管和信息共享,节省了大量管理成本和时间,对转变食堂常规管理方式,对食堂向规范化、节约化、数字化、廉洁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关键词:河北,交通,智慧监管,青银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