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闻令而动迅速应对 众志成城再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2021-01-05 12:46: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子彬)日前,根据上级部门及疾控部门发布的紧急排查通知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等信息,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迅速展开全员排查,立即对涉及到南宫地区疫情反弹的下属单位采取停止人员流动、全员检测核酸等紧急处置措施。

  1月4日,青银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就如何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发展态势进行再部署。

  启动战时状态,措施落实到位。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本次疫情反弹,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用最高标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做好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全方位配合南宫地区疾控部门的采样、流调工作,与属地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相关单位全部暂停人员流动,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实时了解南宫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确保疫情不发生扩散。

  加强一线岗位防控工作力度。对收费车道、收费岗亭、冷链物流车辆进一步加强病毒消杀工作,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收费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检测体温,全面做好防护,否则不准上岗作业。

  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人员排查。当前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以“宁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工作原则,快速、准确、全面的排查相关人员,如有涉及到的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正确处置,全面防范疫情传入。

  进一步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分公司机关及所属单位内部必须按照要求频次做好病毒消杀,全员必须佩戴口罩,外单位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上下班人员必须测温、扫描、做好出入登记,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使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建立起牢固的“防御屏障”。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传达。认真按要求落实好领导带班与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在当前的关键时期,疫情专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处理,及时按要求向上级部门上报详细信息,严禁错报、瞒报、漏报的情况发生。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疫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