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智能雾区诱导系统”助力道路保畅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4 15:3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翟娜)为保障司乘雾天出行安全,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在团雾多发地宁晋K571附近完成实施约1公里的“智能雾区诱导系统”,通过对系统的基本要求、外观鉴定、装置性能等方面验收,该系统符合《雾天公路行车安全诱导装置》JT/T 1032-2016相关国家标准。

  据介绍,通过智能雾区诱导装置,可实时监测团雾发生概率及能见度值,实现低能度情况下的道路轮廓线性显示,以不同的亮度、颜色、闪烁频率组合,即“黄灯引导,红灯慢行”进行针对性行车引导,提升特殊路段和团雾天气下的车辆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降低和预防一次事故、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为道路保畅及驾驶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照明,辅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