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疫情无情人有情 小饭盒传递大爱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5 19:04: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甄永峰 梁钰琪 李少龙 梁宇)“数九寒天里能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汤,打心眼儿里心里觉得暖和。疫情当前,我们驻守在一线,但知道身后有大家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干劲儿,相信咱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的执勤交警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边吃边说。

  “第一天看着执勤的同志们吃泡面或者轮流回去吃饭,太辛苦也不方便。我们离得近,有便利条件,集团公司领导要求我们主动承担起给他们送饭的工作。他们24小时在站口守护我们的城市,能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算是高速集团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吧!”河北高速集团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张醒敏介绍说。1月7日开始,他们每天免费为裕华高速口值守的交警送饭,一周来累计送了200多份饭菜。

  早晨9点,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总部食堂的冯师傅一到后厨,马上按照专门为站口值守工作人员用心搭配的每周食谱忙活起来,洗菜、切菜、配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冯师傅还不断叮嘱,多放点肉,少放盐。经过冯师傅和几位大厨的精心烹饪,一份份可口的饭菜装入保温箱被送往站口执勤点。

  “虽然我们只是给执勤的同志们做做饭,但一点也不能含糊,既要热量足,还要营养全,荤素搭配,既美味又健康。另外考虑到执勤的同志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上厕所不方便,我们特意把菜做得清淡些。我们都知道,疫情防控是眼下最大的事儿,而为他们做好每顿饭就是我们最大的事儿!”具体负责“送饭”工作的燕赵驿行物业公司副经理赵文胜在这件事上动了不少心思、下了不少功夫。

  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是进出石家庄的重要通道,也是省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6日起石家庄实施闭环管控,10余名交警全天值守在站口,阻断疫情“进市”,守护省会平安。

  据悉,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所属被交通管控的收费站,因地制宜、竭尽所能为驻守站口的交警“勇士”们提供热饭热菜、用水供电、临时休息场所等各种便利。据统计,截至1月14号21:00,石家庄、邢台、廊坊地区共63个收费站,25对服务区,累计为防疫工作者提供免费工作餐824份,免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178人次,累计捐赠口罩1.2万只、手套3000只、防护服23套。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疫情防控,热菜,热饭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