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1-22 15: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1月22日,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左幅贯通,至此,这座河北第一长隧道成功实现双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延崇高速延伸工程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取得了决定性的战果,为延伸工程2021年早日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实现双幅顺利贯通。

  据悉,翠云山特长隧道全长8.4公里,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第一长隧道。翠云山特长隧道由四川路桥延崇高速Y1标和中铁隧道局延崇高速Y2标共同承建。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集中优质管理资源,狠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管理,组织劳动竞赛,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调动参建人员的施工热情,尽全力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

  从2019年5月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在确保和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采用斜井+支洞方式增加工作面,施工掌子面由12个增加到达20个,全力以赴推进翠云山隧道工程建设。从而实现历时20个月完成隧道贯通,比原计划缩短了6个月,实现了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最长隧道的掘进任务。

  同时,翠云山特长隧道下穿国家重点公益林保护区,绿色生态环保要求高。通过修建绿色廊道、采用围栏隔离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破坏;隧道采用早进洞、晚出洞,机械化施工,最大限度的对周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确保一方土地的绿水青山。

  下一步,延崇筹建处将组织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各参建单位加快推进剩余工程施工,力争提前完成今年建成通车任务。同时,延崇筹建处做好主线运营管理和冬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十四五”稳步开局和北京冬奥会做出最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翠云山,贯通,冬奥工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