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雷锋”多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7:2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梁钰琪)3月5日,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号召所属各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倡导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南宫西站开展学雷锋活动。

  邢衡邢台分公司分公司机关和皇寺收费站以“比环保,爱护环境见行动”为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收费广场沿线一公里周边开展垃圾大扫除活动;内丘收费站以“帮扶孤寡送温暖”为主题,组织多名志愿者赶赴内丘县邓村慰问孤寡老人,及时给老人送去社会温暖;新河南收费站和南宫西收费站以“创文明收费窗口”为主题,积极开展为过往司乘人员无偿提供齐全的修车工具、地图、热水等志愿服务活动;坂上收费站以“学雷锋维护环境我先行”为主题,以成立“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组为基础,组织小组成员到公园积极开展游客劝导的文明环境维护活动;南宫养护工区以“六个一”为主题,组织工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读一本雷锋书、看一场雷锋电影、学一首雷锋歌曲、摘抄一篇《雷锋日记》、做一件雷锋好事、参加一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巨鹿收费站和邢家湾收费站以“雷锋就在我身边”为主题,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宣传疫情防控宣传,向广大司乘提供便民服务和日常消毒服务;任县收费站以“净化办公环境迎百年华诞”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办公场所大扫除和文明服务规范、文明用语标准、坐姿微笑真诚、仪容仪表形象、站容站貌园林等“六化”活动。

  承德分公司机关各部室、基层各单位、各党支部围绕“岗位学雷锋 志愿在行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收费稽查大队的志愿者们前往承德市中心血站捐血屋,协助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做好献血市民的登记、体检、献血等工作,帮助更多献爱心的市民实现献血的愿望。西地收费站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学雷锋与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相结合,他们来到社区,分组清洗擦拭公共设施、捡拾草丛和马路两侧的纸屑、烟头等杂物,消除白色污染,美化环境。避暑山庄、头沟、围场南、围场北主线收费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收费广场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向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外用药品、简易修车工具、路线指引等全方位、全过程的周到服务。两家收费站职工代表则深入定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打扫院落、擦拭门窗,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京沪高速青县收费站执勤民警送热水。

  京沪分公司青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给因雾封闭滞留站口司机和安检执勤民警送去了热水,使他们在料峭春寒中体会到一些温暖。同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给滞留司机提供了路况咨询等其他服务项目。大家纷纷表示,在助人为乐的同时也能收获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丰富的志愿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吴桥收费站以三月文明服务月为契机,号召职工发扬雷锋精神,开展了“有困难找收费员”,“不要锦旗要建议”等系列文明服务活动。鼓励职工以身边事为载体,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新时代的新风尚。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雷锋精神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