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酒驾开车走几步 车主喊冤照样被罚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9 09:39: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一男子醉酒开车上路,行驶没有多远,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查获,男子狡辩称,自个儿没走几步路,被处罚太冤枉了。民警依法办事,严正声明,醉车开车,不管行驶多远,就是违反交规。

  近日,邯郸交巡警规范保障大队组织警力在东环路与和平路南200米处开展酒驾违法整治行动。0时5分许,一辆灰色面包车从东环路缓缓上便道突然停下,执勤民警感觉该车辆可疑,立即上前查看情况。驾驶人丁某打开车窗后,车内有酒气散出。

  民警询问丁某是否饮酒,丁某如实说,他没开多远距离。民警告诉丁某,这不是开车远近的问题,而是酒后不能驾车上路的问题。经抽血式酒气酒精检测,执勤民警随即将丁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7.25毫克,属于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询问了解到,驾驶人丁某是安徽人,目前在山东济南工作,因工作需要出差来邯郸,晚饭与客户聚餐,他自知饮酒后不能开车,仍抱着侥幸心理,自认为距离宾馆没多远,头脑也清晰,遂开车上了路,行驶大约1000米远,被交巡警查获。

  丁某找借口称,他行驶的距离也就几步远,被处罚是不是太冤枉了。民警告诫对方,交规有明文规定喝酒不能开车,和行车距离无关,请其配合执法。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丁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