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老人晕厥,孩子眼球受伤...邯郸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1 14:32: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老人突发疾病晕厥在地,生命岌岌可危;孩子眼球受伤,面临失明危险......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闻警而动,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与时间赛跑,为其争夺救治时间,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12月7日晚22时许,复兴一大队三中队313巡车在光华大街与人民路口执勤时,一群众紧急求助称,其母亲突发疾病晕倒在人民路与光华大街交叉口东50米处,急需送到市第一医院救治。民警闻警而动,迅速与其家人将昏迷的老人抬上警车,警灯亮闪,警笛鸣响,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火速赶往医院。一路上民警与时间赛跑,仅用不到十分钟就赶至医院。民警与家属合力将老人推进病房,为老人抢救争夺了时间。目前老人还在医院治疗。

  12月8日19时许,渚河大队民警接警称,一位10岁的孩子眼球受伤,正在从大名驶来的车上,急需赶往市第三医院救治。当时正值晚高峰,市内各道路车流量较大,指挥中心立即联系渚河大队民警进行引领护送。

  “快!跟着警车走!”民警在人民路与东柳大街路口成功接到求助车辆,立即开启护航模式,警车在前,私家车紧跟其后。同时指挥中心紧盯求助车辆行驶轨迹,提前调节途径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交通疏导管控,保障沿途一路绿灯通行,在最短时间内将求助车辆一路引导至市第三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及家属将病人送至急诊室。为受伤的男童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男童已得到及时救治,正在治疗恢复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绿色通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