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这些极易被忽视的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你真的知道吗?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2 10:02: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红艳)4月10日上午9点,石家庄第二外国学校七年级(16)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徐泽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街头进行“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实现学生自我教育、关注城市发展的特色课程,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七年级学生自己发现社会焦点问题,设计并完成问卷调查,分析结果,并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能够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人际交往能力等各方面素质。

  七年级(16)班此次调查问卷的主题是《关于常见却极易被忽视的交通违法问题调研》,该调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它全面的覆盖了人们出行可能出现的各种被忽视的交通违规、违法行为。本次问卷调查共分三部分:行人篇、非机动车篇、机动车篇。无论你是开车、骑行或是步行,都有可能无意间违法或违规了,针对这种现象,徐泽文老师和同学们查阅了大量资料,经过长达半年的调查与总结,最终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了这份非常有意义的调查问卷,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让更多人明白很多交通行为是不安全的甚至是涉及违法的。

  “原来我每天都在不同程度的违规、违法啊!还有市民为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未来我会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在调查中有市民这样感慨道。此次调研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共有300余市民参与其。同学们通过调查发现,问卷中的很多交通违法行为的确被一些市民忽视了。

  徐老师介绍,此次调查问卷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每小组分别需要完成数十份调查数据。同学们走到街头,和陌生人进行交流,这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违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