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顶风冒雨保畅通 邯郸交巡警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6 16:57: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5月26日13时50分许,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天气降临,树枝刮断,建筑物、护拦刮倒,给广大群众带来出行不便,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出动,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做到“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措施”,及时解除路段的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3时30分左右,狂风如期而至。冀南新区大队林坦中队中队长葛运新带领队员巡逻时,发现一颗被大风吹断的粗大树枝横在道路中间,考虑到雨天视距受影响,势必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他当机立断,迅速组织队员合力将折断树枝全部抬到路边树林里,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公路重复畅通。

  邯郸市人民路中央的数百米隔离护栏被大风刮倒,占据了大半机动车道,由于暴风雨天气,天色昏暗,能见度极低,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和拥堵。机动执勤一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奔赴现场,将倾倒的护栏进行抢修恢复原状,及时解除路段的安全隐患。同时,民警也在来车方向做好防护,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大名大队埝头中队任金峰,王雷扬,李建超,袁帅朋在大名府与贵乡街街执勤期间突遇大风把树吹倒,一名路过群众被砸受伤,民警立即拨打120电话,并冒雨进行保护和急救,使伤员快速送医院,挽救了群众生命。

  邯郸交巡警复兴一大队辖区多处树木折断,和隔离带倒塌,大队民警迅速行动,将隔离带扶正和树枝清理,恢复路面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通行。

  中华街水院北路交叉口路边一棵大树吹断,树枝压在中华街护栏的中间,瞬间,农林路往南的车堵在岗区,车流量压力逐渐加大,邯山区一大队四中队民警马上组织警力展开交通疏导,一面想办法把树枝移开,由于树枝卡在护栏的中间,民警力量单薄,正在这时,路过群众纷纷赶过来帮忙!警民合力把树枝抬了出来,移到了一旁。车辆得以恢复正常通行。

  邯郸突降狂风暴雨,新兴大街建业小区附近,两棵大树树枝折断,丛台区一大队民警与群众合力将断枝清除。因大风原因造成市公安局门口大树刮倒,造成交通堵塞,丛台二大队123巡区人员巡逻发现,在前方引导,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大风把护栏吹倒,开发区一大队三中队集合人员,同时发动群众一起把燕庄桥下护栏扶起。14时20分许,大风过后,临漳县城内多处树木折断、护栏损坏严重影响通行,临漳大队迅速组织民警上路清理刮倒的树木及损坏护栏,恢复道路畅通,及时解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为及时清除道路障碍物,尽快恢复道路通行秩序,邱县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警出动,加强路面安全防控,冒雨清理路面障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暴雨过后可能引发的交通阻塞降至最低。冒雨及时清除路面树枝杂物,将倒树挪开,保障群众安全通行。经过半小时的奋战,执勤民警、辅警尽管全身被雨淋得湿透,仍冒雨坚守一线维护交通秩序,有力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