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强举措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4 15:4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要把抓好当前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大的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全面做好“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省交通厅和集团公司近日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做好“回头看”和日报告工作。

  积极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自查自检工作,要坚持问题隐患零容忍,对查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安全管理部,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同时对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复查核查,进行“回头看”,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现场盯办。

  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报送,要派专人对日报告认真详细填报,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如发现迟报、漏报、瞒报问题隐患的除二季度考核扣分外,并严肃追责。

  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联合高速交警、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充实物资,提高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保证战之能胜。

  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