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男子酒驾被查 驾照未“满月”就“下岗”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6 10:29: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 辛瑞)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在近日整治行动中,有一位男子刚拿驾驶证未满一个月,就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缉。

  6月18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东环路与和平路北100米处开展重点违法整治行动,23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冀DF***6的灰色面包车沿东环路向检查点行驶而来,执勤民警立即上前例行检查。民警发现此时驾驶员的神情显得十分紧张,并闻到车上有酒味,于是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该男子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该驾驶员乔某某晚上与朋友吃饭时喝了少许啤酒,饭后感觉自己开车没事,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被路上执勤的交巡警逮个正着。民警对乔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耐心详细地用实际案例向他讲解酒驾的危害,规劝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经过民警教育,乔某某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民警保证自己以后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绝不在酒驾。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乔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由于乔某某的驾驶证申领日期为2021年6月4日,驾驶证才刚刚到手十几天,属于实习期内,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在实习期内一次性记满12分的,交管部门将依法注销其驾驶证,乔某某以后想要驾驶车辆上路,就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后方可驾车上路行驶。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规是每位驾驶员的基本守则,要知道实习期内酒驾,比普通驾驶员酒驾处罚更加严厉,所以还请广大司机朋友切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不要让自己辛辛苦苦得来的驾照,就这么被自己喝“下岗”!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