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汛”速行动风里雨里确保司乘行车安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7-12 19: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梁钰琪)近日,暴风、大雨的预警刷爆大家朋友圈,河北高速集团迅速行动,把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所属各单位严阵以待,各岗位加强值守,强化道路巡查,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司乘行车安全。

服务区工作人员进行检修作业。

  使命扛在肩上

  “我是党员,让我来!”石黄高速沧州东站阳光驿站房顶受暴雨影响堵水严重,党员李进率先行动,冒雨爬上房顶将全部杂草清理干净,将下水管道疏通开来,泥巴溅了一身,却没有一句抱怨。12日一早,沧州东站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业务骨干全面进行雨后排查,第一时间修复电源设备箱断电1处、下水道口堵塞1处、车道出入口积水严重2处。

  河北高速各单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加大风险排查,细化措施,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强对流天气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增强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集结应急抢险队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响应、立即抢险,随时做好准备,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各路段安全有序。

青银高速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面树木。

  责任记在心里

  7月11日下午14时,石家庄突起大风,大雨紧随而至,青银高速石家庄养护工区在巡查时发现青岛方向K596+600公里处,发现一棵大树被风吹断,倒在紧急停车带上,极易易造成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养护人员不顾暴风骤雨,抓紧时间用电锯进行分割作业,经过30分钟奋战,倒伏的树木被分割成较小的树枝,清理出护栏以外,路面恢复整洁。

  河北高速集团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做到雨前检查隐患、雨中检查安全、雨后检查损坏。针对易发水毁隐患以及部分地质条件较差的粉沙性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治。积极做好排水设施养护工作,对各路段的排水泵站进行全面“体检”,提前开展给泵站检修,管道清淤、防堵筛网更换等工作全力应对防汛工作。

  截至目前,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共投入车辆130余台次,铁锹3670把,编织袋7800余个,标志桶2600个,保证了司乘雨中通行安全。

荣乌高速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站口秩序。

  服务落在实处

  7月11日17点20分,接分公司信息调度中心通知,荣乌高速西黑山收费站因降雨限制七座以上客车及黄牌货车上道,部分车辆在上道口滞留,收费站职工冒雨为司乘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司机情绪,还为司乘提供免费餐饮服务,积极营造家的氛围,得到了司乘的理解和支持。

京雄高速工作人员正在为防汛做准备。

  河北高速集团各收费站对车道、收费岗亭、发电机房、UPS室、排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存放有序,保存完好。各服务区盯紧加油站、发电机房、围墙及围墙排水口和雨水管道口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巡逻、全面开展雨前、雨中、雨后的排查巡查。河北高速出行信息网实时发布全省各高速路段通行情况,截至目前已发布信息714条,真正让信息跑在车轮前面,接下来,河北高速集团还将继续做好路况监测和播报工作,为司乘出行提供准确信息。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防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