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30余名师生走近邯郸交巡警 警心童心零距离

来源:  
2021-07-13 10:38: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7月12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邀请30余名师生=开展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参观、讲解、互动参与等方式进行,受邀师生置身警营,多方位感受警营生活、民警风采及交巡警工作的神秘性。 

  在该支队一楼大厅内,宣传民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通过图片和动画短片等生动画面,民警告诉小朋友们要知危险、避危险,遵守交通规则。在支队荣誉室同内,一沓沓荣誉证书、一个个奖杯,让小朋友们由衷感受到邯郸交巡警的辉煌历程,纷纷表示,要向警察叔叔学习,长大后都要当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哇!连字都看得清,太厉害了!”当新世纪商场从支队指挥中心的屏幕中显示出后,在场师生无不欢呼,连连惊叹。结合实时监控画面,民警带领他们观看了主城区主要交通要道、路口的实时监控画面,同时向小朋友讲解了科学技术对强警的有力支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在该支队大院中,民警手把手教小学生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和参与突发暴力事件紧急避险演练。通过参观警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体验文明交通等形式,让学生们学法规,长知识,在感受警营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