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深化教育整顿成效 确保道路交通和治安稳定

来源: 长城网  
2021-06-30 08:48: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 姬红飞)6月29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了全市公安交巡警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会议指出,持续发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思想认识和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贯穿到全警队伍教育中,增强广大民警辅警的思想认识,提升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加强查纠整改和督导指导,结合创造出的好经验好作法,固化经验,形成制度,严管队伍,坚决把队伍的隐患问题整改到位,防微杜渐。要加强机关带头和以身作则,提升工作效率,严禁推拖等现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工作节奏,树好机关形象,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责任落实和统筹推行,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力量,综合协调,明确职责,压实担子,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建章立制,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要建立完善分析研判制度,定期对队伍生态状况进行分析研判,了解队伍、民警心理心态,把队伍中的问题和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完善队伍监督监管机制,从政治生态、政治纪律、意识形态、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政治巡查和政治督查,堵塞漏洞。要完善队伍教育管理制度,对转岗、换岗人员及时开展岗前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提升个人防腐拒变能力,提升工作业务能力。要完善权力运行管理制度,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规范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及家属从业行为,管好关键人和关键岗位。

  会议要求,履职担当,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推进工作。要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严防各类破坏社会面稳定大局活动。要全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开展工作,确保便民利民措施逐一落实落地。要全力做好市区免费公用停车泊位实施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要全力加大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巡逻管理,增加巡逻频次,完善交通设施,增强学生安全感。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力度,严密各项措施,加强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查处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