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抓获一蓄意破坏交通设施违法行为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6 08:5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8月14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通过循迹追踪和蹲守布控,将一蓄意破坏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人抓获。

  6月以来,邯郸市主城区多处道路交通安全护栏中间图案损坏严重,丛台一大队民警怀疑有人蓄意破坏交通设施。

  交通设施是无声的道路信息语言,广大交通参与者、使用者和管理者必须共同维护。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责令丛台一大队民警立即查明情况,并限期破案。

  丛台一大队调度专门警力,进行立案侦查。结合案发地点位置,民警调取周边公共场所视频资源,一路循迹追踪,发现7月8日23时许,一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将滏东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护拦中间图案踹掉离开。由于男子徒步行走,未乘坐交通工具,形迹较隐蔽,不能确定最终去向。民警连续作战,调取大量公共场所视频资源,追根溯源,比对分析,最终确定违法行为人体貌特征,然后顺藤摸瓜,锁定其频繁活动在东柳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一带。

  民警遂派警力蹲守布控,于8月14日上午,将违法行为人在其家中抓获。经询问,男子如实承认在7月8日夜间、破坏交通设施护栏的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邯郸交巡警温馨提示:交通设施对于维护交通秩序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任何破坏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均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当前又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阶段,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共同维护交通基础设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创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也提醒大家遵守法律法规,守法、文明出行,维护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城市形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交通设施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