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十三个一”引车上路再推进 挖潜增收开新篇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2 18:07: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江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增收引流工作部署,青银分公司以“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机制为载体,立足大数据分析、自媒体宣传和“高速+”三个维度,内提队伍素质和能力,外展服务水平和形象,在引流增收方面下大力气、做大文章,开展了“十三个一”引车上路活动,开创青银路引流增收的新局面。

  立足大数据分析,从“一张地图”开始。各收费站以本站为中心制作一幅周边交通路网图,在办公室悬挂,利用大数据导航APP标注出途径本站辖区的三条以上路径,深度分析收费数据,挂图作战便于详细研究和精准制定增收方案。以“一次踏查”为契机开展“一次测流”和“一次问卷调查”,各收费站对周边国省干线进行了年度第三次踏查,共累计出动踏查人员55人次,踏查线路26条,踏查行程816公里,实现了对青银高速周边路况详情、车流动向做到了如指掌。分公司在国省干线共设置车流监测点22处,累计监测时长800余分钟,发放调查问卷发放和回收调查问卷460份,经过踏查、测流和问卷调查,精准掌握了周边路网的车流动向、车型分布的数据情况,并从现阶段司乘体验和需求出发,对收集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形成了18份踏查和测流书面报告,为整个引车上路活动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立足自媒体宣传,从“一段视频”开始。自媒体宣传带来的新机遇比以往所有的宣传效果更加多样化、平民化和普泛化,为此,各收费站从“一段抖音视频”出发,广泛宣传青银高速的快捷、安全、高效的优势,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提升青银高速引流获客能力和高价值车辆的持续保有能力,员工转发率达100%。从发一条“朋友圈”到建立“一个客户群”,分公司在宣传中整合区域优势资源,集合旅游观光、特色农产品采摘、娱乐、餐饮、住宿、维修、加油、购物等多位一体地方资源,依托与企业合作内容,组织员工发送朋友圈,扩大宣传,助力增收。各站建立客户微信群,群内除向客户宣传收费标准、收费政策、收费流程、ETC优惠政策、办理使用方法、和高速救援服务外,还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定期宣传沿线服务区食宿优惠、油品降价打折的信息,当地旅游景点、特色农产品、特色小吃等内容。随时解答司乘提出的咨询,及时处理司乘提出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式服务水平,维护好现有客户群,挖掘吸引潜在客户。随着各种自媒体宣传流量和关注人数不断攀升,品牌宣传和引车增收效果持续显现,逐渐开创了分公司引流增收宣传的新局面。

  立足“高速+”,从“一次服务提升”开始。分公司从“五式”服务入手,即通过实施“快捷式”、“定点式”、“流动式”、“代办式”、“预约式”服务入手,对青银高速服务进一次大提升。 “快捷式”服务是通过开展收费技能和业务培训,提高收费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提高收费发卡速度,开展“一次演练”,重点针对车流高峰时段和车道特殊情况,提升站口通行效率。提供"定点式"服务是通过亮化爱心驿站,免费向司乘人员提供非处方药品、热水、修理工具以及手机充电、通讯联络、电脑查询等咨询服务。进行“流动式"服务是成立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为所辖路段遇到困难的车主,提供无偿燃油配送、冷却水,提供车辆充电电瓶,简易维修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展“代办式”服务是设立小型客车ETC委托代办点,免费跑腿,为车主代办ETC,让更多车主车辆实现不停车收费,并享受打折优惠,吸引车流。提供“预约式"服务是为3辆以上(含3辆)电话预约的车队开辟专用快速通道。通过增加客户体验式服务,吸引车流,助力增收。

  “高速+”,加出新思路和新天地。分公司各收费站积极主动出击,开展“一次协调”“一次走访”,发散思维,群策群力,发动每一名职工,想出“一个金点子”,最终要完成“一次合作”。通过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交警路政、交通养护等部门进行协调,了解近期高速和地方路管养情况、维修计划,利用有利资源和信息,制定计划措施。通过组织走访周边大型物流公司、货运站、运输企业、酒店、饭店等,详细了解客户关注和需求。搜集整合宣传资料(各站至少联系两家企业开展有效合作并签订协议,至少搜集两种具有潜在增收价值的宣传册/页),在站口有序发放结合地方旅游或区域经济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旅游景区、服务行业合作,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的营销模式,凡持有青银高速收费票据、微信支付宝收费截图等凭证的司乘,均可在指定地点享受9折消费优惠,收费站和地方共同打造下高速10分钟内可到达的综合服务圈。截止到7月20日,青银分公司共走访旅游观光企业32家,签订宣传合作协议32份,站口累计发放宣传册/单12600余份。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引车上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