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积极应对防范强降雨天气确保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2 16:3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7月10日、11日,石家庄连降大暴雨,雨量达59.5毫米。由于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勇于担当,各项举措得力,确保了汛期青银高速安全畅通。

  闻“汛”而动积极应对

  为有效应对本次极端天气,青银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于7月10日上午将省应急厅以及省市防汛指挥部关于河北省多地有大暴雨的紧急通知转发至青银分公司政务信息平台,提前预警,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各单位全力做好此次防汛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做到“五个第一”

  青银分公司针对强降雨天气,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分包责任制度,做到“五个第一”:第一时间预报预警,第一时间人员设备到位,第一时间果断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开展抽排抢险,第一时间尽快清理现场。清河养护工区重点做好京九下穿桥排水、抽水,泵房派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排水设施通畅。

  坚守岗位冒雨巡查

  石家庄养护工区、南宫养护工区、清河养护工区共组建7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伍,以高效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桥梁、道路安全。还采取不间断上路巡查,及时了解工区主任带头上路巡查查看雨情。7月11日下午14时,突然刮起大风,大雨紧随而至,为保证汛期安全,石家庄养护工区立即派巡查人员上路巡查,巡查至青岛方向K596+600公里处,发现一棵大树被风吹断,倒在紧急停车带上,及易造成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巡查人员利用随车携带的电锯冒雨进行作业,经过30分钟奋战,倒伏的树木被分割成较小的树枝,清理出护栏以外,随后对路面进行了清理。清理完毕后,巡查人员驱车对界内其它路段进行巡查,又于中央分隔带K590公里处清理掉落的防眩网一处。

  据介绍,该公司此次共参与防汛人员350人次,已投入水泵20台进行抽水作业,雨前雨中雨中分别对全线180公里进行了全面检查。雨中共出动车辆8辆次,清理障碍物、抛洒物21处,清理刮倒树木27棵。有效地保证了青银高速的安全畅通。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强降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