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圆满完成省旅发大会护航任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6 10:33:2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9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邯郸市举办。此次大会时间长、议程多、路线长、景点多,涉及到邯郸市主城区和涉县、磁县、武安市、丛台区、复兴区、峰峰矿区、永年区等辖区。为确保本次“旅发大会”道路安全畅通,邯郸交巡警支队成立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任组长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旅发大会”交通安全工作组织部署、指挥调度和协调推进工作;多次召开旅发大会专题部署会议,提出必须坚定不移把“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贯穿到大会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确保零差错、零纰漏。

民警正在疏导交通。 

  针对此次活动地域多、战线长、嘉宾多,道路交通安全任务艰巨的情况,专门制定了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合理设置管理各活动现场的车辆停放,强化路面交通疏导,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对观摩路线、停车场反复进行实地查看。武安大队考虑到王坡民宿沿线景点散布,民居颇多,岔路道口多,机、非机动车不时穿梭而出,道路风险显现。执勤民警在前期多次实战演练的基础上,调整方案,重新部署警力,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磁县大队根据演练情况,多次斟酌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弥补执勤漏洞。针对存在不足进行更改,坚决杜绝道路拥堵、通行秩序混乱问题。负责各责任点位的交通管理,做到了路面管控无盲区。涉县大队提前对辖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维修,共计完善交通信号灯标志5处,施划交通标线10万余平,维修信号灯12处,维护信号灯灯杆、监控杆76根,安装隔离护栏500米,更换大型指路标志标牌19处,安装违停标志10处,监控点位安装维护60余处,做到旅发大会全线全覆盖、无盲点。

节日,我在岗。

  该支队科学部署警力,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多次开展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同时,采取定点布警、滚动布警等方式,精准用警、有效用警、节约用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对旅发大会系列活动涉及地各主要道路、重要路口明确专人负责,提前清除路障和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等工作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丛台三大队开展劝导骑乘电动车佩带安全头盔行动,重点整治无牌证三轮车非法上路、闯红灯、逆行、超员超载、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共劝导佩戴安全头盔5000起、查扣无牌无证三轮电动车26辆、违法停车处罚1600起;严查酒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仅三天时间,共查处酒醉驾6起,无证及超载超员10起,其他违法行为50起,着力营造交通安全严查、严管高压氛围。永年大队重点对广府城墙、水上游船、水街、太极博物馆、杨武氏故居、府衙等景点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控,灵活运用警力,对观摩路段加强管控疏导,及时调整交汇点,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整个观摩路线畅通良好。旅发大会期间,结合主城区社会面治安和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配警力,结合科技手段,加强视频巡视,强化路面巡控,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现行犯罪打击率,震慑各类违法现行犯罪。所有警车全部在路面上巡起来,特别是加大商超、公园、景点周边的巡逻频次。

  针对假期不同阶段特点,该支队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告知驾驶人交通天气、交通管制措施和道路通行情况,关注交通流量资讯,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往返。扩大教育宣传声势,营造良好出行氛围。旅发大会期间,恰逢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复兴区三大队通过巡逻309沿线电子屏发布道路同行情况,提醒广大驾驶员合理绕行,避免拥堵;提醒驾驶员规范行车、安全行车、遵守交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园博园北门,依托巡逻停靠服务点,通过播报安全提醒、喊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停车、安全行车、文明游园。丛台三大队共发布“两公布一提示”10篇,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手册及海报5000余份。针对旅发大会期间方特国色春秋交通管控,漳河园大队提前向社会公布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及分流绕行预案,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城区交通路况、交通拥堵等突发事件信息,有效避免辖区道路交通拥堵的发生。执勤中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叮嘱游客谨慎驾驶、文明礼让,最大限度的把“文明出行”理念传递给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旅发大会如期而至,秋雨持续性下降,支队参战民警、辅警风餐坚守,不畏安全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确保了辖区交通持续平稳,现场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向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丛台三大队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控应急预案,下加强巡逻管控,及时排查隐患,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值班备勤,对辖区易积水道路,特别是107国道黄粱梦乡镇铁路涵洞实施巡逻查看,巡逻警车24小时巡防,发现涵洞有积水立即拉上警戒线,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外围分流劝导。9月18日至24日期间车辆遇险5次,救助群众3人次,有力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此次大会活动支队出动警力1400余名,警车210余辆,疏导指挥车辆31850辆次,圆满完成了省第六届旅发大会安保工作任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