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灵寿县公安局全力拧紧寄递行业“安全阀”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9 09:00:39
分享:

  长城网讯 为加强和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物流快递行业违法犯罪行为,灵寿县公安局从10月份开始,对全县寄递物流行业进行安全检查。截止10月18日,共检查寄递物流企业40家,依法对安保措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16家企业进行了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为确保“清污”行动取得实效,灵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全县寄递物流业进行汇总梳理,结合行业现状和特点,组织各基层派出所对所有物流快递站点进行“梳篦式”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禁寄、禁运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寄递物流行业的相关资质、实名登记、管理台账、视频监控运行、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进行检查,凡发现问题的一律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物流业主和从业人员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要求,所有快递业务必须做到物品验视完整化、封箱操作及时化、处理流程可视化;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整改安全漏洞,如若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从源头上制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通过检查,有力加强了该县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为维护物流寄递渠道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物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