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为民办实事|青银高速栾城站5分钟化解司乘纠纷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0 09:07: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素朝 王凤朝)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栾城收费站不断延伸服务内涵,收费员当起了司乘纠纷的调解员。

  10月19日晚19时35分,忽然,一辆蓝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了车流不断的栾城收费站105岗亭岛头处,从车上前排和后排的乘客都走下车来纷纷指责同车司机,105岗亭收费员刘茜娟远远听到好像有口角发生。随后,她立即报告班长。班长王占京听后马上到达现场,一边组织人员保障后方车辆安全通行,一边劝阻司乘冷静下来。

  原来这辆冀A196**的一型客车是一辆网约车,可是车辆故障瘫在了车道里,乘客着急赶路一通埋怨吵着要退钱。司机满脸愤怒,认为乘客不理解他。了解情况后,王占京赶忙将双方劝开说道:“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要相互理解。再说生气也不能解决问题,现在最重要的是赶快把车修好!”说着就示意司机打开机舱盖,当车辆前机盖打开时,前机盖上冒起白烟。看到这个情况,有丰富经验的王占京立马判定是车的水箱出了问题,转头向司机说道:“是车的水箱开锅了,应及时加水给沸腾的水箱降温。”师傅司机点头同意后,他一路小跑取来凉水,并找到几个水瓶。加水的过程中又安慰乘客说道:“大家稍等一会,车的问题找到了,马上就解决!”

  加完水后,王占京和司机说道:“师傅您给车打着火吧,现在天气凉,水凉,别冷热刺激再把火花塞激坏了,打着火让水循环一会!”不出5分钟,车内仪表盘上的报警灯不亮,车正常了。

  司机师傅激动地握着王班长的手说:“很感谢你帮了我的大忙了要不是你,我今晚这个大单可能就要黄了,小伙子太感谢你了!”王占京说:“不用那么客气,咱俩都是服务行业,我理解你,快点带上你的乘客,把他们安全送到目的地吧,还再提醒你一句,以后出车前先检查一下车况!”随后,小车上的乘客脸上露出满意微笑挥着手离开了收费站。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栾城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