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调度冬奥张家口赛区邮政快递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2 10:32:58
分享:

  长城网讯 10月11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测试赛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汇报了冬奥张家口赛区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省局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国际疫情流行的大背景下,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能够彰显大国担当、体现制度优势、传播中国形象。做好冬奥会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是对张家口邮政快递行业的一次整体考验,张家口市局要担当起冬奥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行政主体责任,邮政公司要担当起工程建设责任,要把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完成时限、奖惩措施,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市局、企业重点要抓好“2+4”邮政服务设施建设、电动三轮车“六统一”规范管理、落实邮件快件消杀要求等3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主动作为,想先一层、加快一步、抢抓一天严格按照时限,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市局、企业要全面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切实筑牢安检“四道防线”。要认真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切实维护行业稳定。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安全中心和省邮政公司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张家口市局和市邮政公司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