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小手拉大手 邯郸交巡警涉县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课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2 09:13: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进一步提升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交通安全环境,11月10日上午,邯郸市交警支队涉县大队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理解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播放交通宣传动画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小朋友们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乘车时不能将头或手伸出车外,不坐超员车,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同时告诉小朋友们既要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文明出行,也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监督提醒家长不能酒后驾驶,拒绝驾车途中使用手机,骑行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开车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强化了“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方式,使幼儿不仅自己能够遵守交通法规,而且积极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达到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